淮北师范大学吕备副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5

来源:科研办公室   作者:王晓宇   摄影:王晓宇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为庆祝威廉希尔网页版建校65周年,9月15下午,威廉希尔网页版邀请淮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双一流大学博士后、多家国际SSCI期刊副主编、编委、客座主编吕备副教授来校做题为高水平科技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212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威廉希尔网页版经理李玲主持,威廉希尔网页版高级职称、博士、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吕备副教授的学术报告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国内和国外期刊等级排列。主要介绍了国内期刊等级排序以及国际公认的顶刊,针对Call for Papers”的三大类型进行了说明。二是写作前的道德评审。吕备副教授结合自己的评审经验,提出论文写作前要进行道德评判,比如研究道德、出版道德、第三方版权许可和是否开源等。三是文稿写作要求。吕备副教授对高水平人文社科期刊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写作过程需要注意摘要的目的、方法、结果和价值,文稿正文部分的引言、文献梳理、提出假设、研究设计和结果讨论这几部分必须规范。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针对讲座内容和自身学术研究中的困惑,与吕备副教授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李玲副经理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报告会实用性指导性强,充分调动了我司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和发表高水平英文期刊的自信心,对我司教师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