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风情国际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沈文星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来源:科研办公室   作者:王晓宇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10月19午,内蒙古风情国际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呼和浩特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湖南省黄丝桥唐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专家、内蒙古大学MTA研究生导师沈文星博士应邀来校做题为“领导能力及其建设”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报告会由威廉希尔网页版经理程广华主持,威廉希尔网页版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沈文星董事长的学术报告主要包括个方面内容:一是领导能力的内涵。沈文星董事长引用沃伦·本尼斯、詹姆斯·库泽斯、巴里·波斯纳等学者观点,认为领导能力是整合资源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二是领导能力的解构。沈董事长认为领导能力主要由创新能力、智力、学习力、自我批判、恒久的坚持力、整合能力、决策能力、信守原则能力构成;三是领导能力的塑造。沈董事长提出领导能力的建设是内外因相互作用的结果。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无论是纵向发展、横向拓展还是碎片化的领导力转变,其领导力的内核及其建设机理有极为相似的共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