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网页版教师在经济与环境领域权威期刊《Resources Policy》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潘兵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来源:威廉希尔网页版 作者:何茵楠  组图:何茵楠 审核:程广华 上传:潘兵 发布:潘兵

近日,威廉希尔网页版教师、安徽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何茵楠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水平期刊《Resources Policy》发表题为“Spatial and temporal convergence of provincial coal mine safety accidents and production and their influencing factors: Data from 23 coal-producing provinces in China (2005–2021)”的研究论文。《Resources Policy》是经济与环境领域的TOP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0.2,中科院一区TOP期刊,JCR一区TOP期刊。

煤炭开采作为高危行业,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研究尝试采用非线性时变因子模型研究了2005-2021年中国23个省份的煤矿安全事故和煤炭产量的时空分异特点。采用地理检测器检测各因素对区域煤矿安全生产状况的贡献程度,并进一步分析各因素之间的互动关系。研究结果不仅有利于科学的把握事故发生的宏观规律,深化政府和企业对煤矿安全事故驱动因子的认知,而且对煤矿安全事故的精准防控具有重要意义。该工作得到安徽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重点项目的资助(2023AH051548)。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积极培育优秀的科研团队和科研骨干,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发挥科研奖励的引导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争创高质量科研成果和科研奖项,积极营造重教学、强科研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教育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何茵楠,女,威廉希尔网页版教师、安徽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安全、能源经济。目前主持安徽省高等学校科研重点项目1项,主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1项,曾主持安徽省城市生命线马鞍山燃气项目。

原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hyaD14YFx7t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