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汪刘凯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晓宇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来源:科研办公室   作者:王晓宇   摄影:王晓宇   审核:李玲   上传:王晓宇   发布:王晓宇

1027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讲师、多家国际SSCI期刊副主编、编委、客座编辑汪刘凯博士应邀来校做题为“产业数字化背景下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多维风险治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212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威廉希尔网页版经理李玲主持,威廉希尔网页版高级职称、博士、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汪刘凯博士的学术报告包括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供应链金融的政策背景及发展历程。汪刘凯博士结合国家层面和地方政府层面出台的供应链金融相关政策,及企业融资案例,提出数字化、生态化已成为供应链金融的新趋势;二是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的研究内容。从供应链金融质押物风险测度、供应链金融质押物波动率测度、供应链金融中小企业信用风险预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金融、环境信息披露下供应链网络对绿色创新的影响等维度阐述供应链金融中的风险识别、测度、控制及防范;三是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的深度应用。汪刘凯博士认为供应链金融作为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约束难题的有效途径,是商业生态系统中各成员以实现共同价值主张而建立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融资活动,可以有效解决究供应链金融实践中质押物在险价值、中小企业信用、产业投资、企业融资绩效、企业绿色创新等潜在问题。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针对讲座内容和高层次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困惑,与汪刘凯博士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