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3级思政委员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占坤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作者:罗敏珊     摄影:罗敏珊      审核:占坤    上传:占坤     发布:占坤



202311,威廉希尔网页版员工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朝阳校区举办了爱国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通过举办爱国主义主题宣讲、组织集体观看爱国主题电影等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111日,威廉希尔网页版员工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朝阳校区教学楼101组织23级新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红海行动》,在影片中同学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在战争中,永远没有幸运者。画面里,战争的硝烟弥漫着整座城市,看着那些断肢残臂和烧焦的尸体,让人忍不直视。影片中中国海军的勇敢与忠诚深深感染着我们,蛟龙队为了侨民的安全撤离,队员们置自己的生死不顾,一直冷静、理智、勇敢的抗争着,虽然仍有难以避免的伤亡,但看着他们奋不顾身的样子,依然让人心安。他们不言放弃,不忘初衷,继续前行,直至不辱使命。

112日,威廉希尔网页版员工公寓党员工作站在朝阳校区教学楼201举办了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结合爱国主义的内涵以及内涵的时代表达向同学们讲述了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对反帝反封建做的贡献。接着以改革开放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的历史进步,告诫同学们,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之后,2班思政委员郭世荣向同学们讲述了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在不同阶段,爱国主义有着不同的时代体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奋斗,报效国家。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的历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