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网页版召开2024版电子商务(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秦腾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来源:教学办公室 作者:秦腾 摄影:秦腾 审核:朱扬宝 上传:秦腾 发布:秦腾

为深入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强化本科教学改革和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16午,我在四号实验楼201会议室召开2024版电子商务(升本)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此次论证会的有经理程广华、副经理朱扬宝、教学秘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电商物流系副主任等。会议由副经理朱扬宝主持。

会议伊始,副经理朱扬宝介绍了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程序与方法、专业课程体系与培养规格之间的逻辑关系随后,电商物流系汇报了基于成果导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电子商务(升本)专业定位、专业发展与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与会人员就指导意见和课程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理程广华总结讲话并强调:一是方案修订须对照国家标准和集团文件的要求,凝练专业特色,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二开展充分调研,学习样板,广泛吸纳相关教师的意见;是聚焦课程建设,注重实效,体现不同类型的课程特色

本次论证会明确了电子商务(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原则、理念以及工作重点,将OBE理念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和课程实施,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特色鲜明,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符合员工发展需求,有助于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能力与水平。